Desertor.Déserteur.Deserteure.

组域 2

No.2
四当家的到了集上,牵着马朝着皮草铺子走去,离铺子约莫百十步,一个衣衫破烂的小孩突然冲向四当家的。四当家没躲过去,被小孩猛的撞的一踉跄。小孩一手扯着他的衣角,一手不自然的垂落。四当家的刚想把小孩从身上撕下去,却看见那小孩脏兮兮的脸上一双满是泪水的眼睛正望着他并且凄凉的大喊了一声“娘!”
贰仲城今天有个每月月初的大集会。城里城外的父老乡亲都会在这天赶来。什么卖艺的,卖菜的,卖餐点小吃的,经商的,采买的,凑热闹的,摩肩接踵,好不热闹。但此时本改热闹的集市却鸦雀无声。只余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虽然,这个被喊的对象可能不太对。
四当家的感受到了周围无数人的目光。虽说这四当家的今日上集未束发,可就凭这身板和这分明的轮廓怎么也不能将他认成个女子。
四当家的看看周围询问道:“这是谁家的孩子?快带回去吧?”半晌没人回话。
他低头看看那小孩湿漉漉的眼睛正可怜巴巴的望着他,心登时软了。俯身下去把小孩抱了起来放在马上。
“你先跟着我吧……不过别叫我娘了,叫我哥就行。”他看见了小孩破烂衣袖下的伤痕
“暂时也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四当家的购置完皮草便急匆匆的回寨子里去了。路上问了小孩一句:“你为什么喊我娘啊”
小孩低着头
“不知道”
脸上透着窘迫
“就是觉得你是我娘。”
“长得像吗?”
“不知道......”
“那你家在哪啊?”
小孩摇摇头,眼睛里又开始闪着光了。
到寨子口,四当家的刚下马,准备抱小孩下马的时候寨主突然冲过来一把抓住了四当家的胳膊把他扯到了一边。
四当家的还没缓过劲来就见寨主面露惊恐慌张的问道:“你背着大哥我找了个女人?”
“我……”
“还连孩子都有了???”
“我不……”
“还这么大了???”
“我没……”
不等四当家的解释这孩子的来历,寨主已经开始絮絮叨叨。
“你这孩子,我辛辛苦苦把你养这么大,你平时那么乖,怎么会…唉,也不知是谁家姑娘,让师爷泽个吉日我要亲自带着你去人家姑娘家好生赔罪,再上厚礼娶她过门……”
虽说这伍寨主是个不折不扣的山贼土匪,但对于这姑娘家的清白和人的名声更是看的紧。伍家寨到现在,可也是没个压寨夫人呢。
“大哥!这孩子不是我的!”四当家的无奈的喊停自家大哥
“不是你的孩子怎么和你长的这么像,跟你小时候是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寨主指着马上正疑惑的看向他俩的小孩。
四当家的一怔,盯着小孩看了片刻,也疑惑道“是啊,怎么这么像”
怪不得刚在集上见着有种奇怪的熟悉感。
四当家的刚准备开口,就见着熟悉的一个身影向他走来。
“他怎么回来了?!

评论

© fuyard | Powered by LOFTER